星河流浪日记

温柔有趣有点丧

凯我#《您有一封信件未读》(4)

4.起驾吧!叉烧包

 王俊凯转身朝叶然挥挥手“你先走吧。我找谢苏叶有点事,打球的事回去微信说。”

 叶然的扑克脸没什么表情地瞥了我一眼,但总觉得他脑袋里已经弹幕乱飞了。

“没想到……居然这么巧……这样太巧了吧……”我嘟囔着,望着手里的半叠书和身旁并排行走抱着另半叠书的某人,脑袋里浆糊一团,基本半死机。

“我收到你信看到学校和班级时候也很惊讶……”王俊凯说着,突然皱了皱眉头:“不过你为什么把书全带回去,可以扔学校桌肚的,这样拿来拿去多累。”

“恩……我有包书皮的习惯。”没由来地有些拘谨,明明在信里是已经插科打诨熟得一塌糊涂的人,在现实里交流却有些生疏和尴尬。

“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么女孩子的习惯啊?”他睁大一双桃花眼“今天你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还想了很久,看着挺文艺的到底是不是你,不像啊…我还——”

“泥奏凯,小爷一直是文艺小清新,清流懂不懂,清流!”我下意识地反驳,瞪着对面笑弯了眼睛的王俊凯,心里的别扭和尴尬一下少了很多,恩……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不过对面这个怎么那么像叉烧包……好饿……

“中二少年不会说话就憋说了。我去车站乘640,把书给我吧。”我抬手示意他把书放上来,不能再对着叉烧包了,太饿了。

“我也乘这部。看信的地址你应该比我早下两站……大哥我今天就帮小弟你这个忙,送佛送到西。怎么样?”笑弯了的桃花眼少了些晃人的杀伤力。

 太阳已经临近下山,裹在乌突突的云彩中,好像一只刚剥好的金黄的橙子落入了尘堆中,男孩子的白T被余晖映成了橙色,我突然觉得这一幕美好得直戳心脏,要是能画下来就好了。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一路上要是没话题多尴尬,冷场了谢苏叶你就准备撞墙吧!!现在你又不能画表情包给他!车站那么多人,返校第一天,你就准备成为同学的话题吗??这不是你的戏份和套路啊。

然而我说:好。叉烧包,起驾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