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流浪日记

温柔有趣有点丧

凯我#《您有一封信件未读》(5)

(5)陌生和熟悉的你

     最后我和王俊凯的送经之路并没有一起走完。

     取经有九九八十一难,而我和他则各自被两则短信阻拦下。

     车站附近嘈杂得很,报道结束不少学生和家长都来这里乘车,私家车更是几乎承包这个路段。周围是热火朝天交谈着的人群:学生和学生、学生和家长、家长和家长,所有人似乎都沉浸在一种莫名的兴奋中。如果气氛这东西可以看见,那么它现在一定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腾腾的泡泡。

捧着书的手臂有些酸胀,这还只是一半的书。若是没有遇到王俊凯,我这手臂怕是废了,果然最近运气不错。身边的男孩子正向远处张望着,我和他站在站牌后的树荫下,没有说话,没有家长陪伴,树叶和站牌的阴影像是隔开了我们与周围的热闹。

   “你爸妈怎么也不来接你?”我轻声开口。

   “他们有工作,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用不着特地请假过来。”他依然侧身望着十字路口,“走吧,车来了。看你刚刚一直在发呆,等车还不看车。”

   “ 我那是在思考,神游是智者的象征——”一下子拥向车门的人流打断了接下来的话。说实在的,公交车真的是一种神奇的容器,你永远想不到它可以塞进多少人。不过有一点是好的,抱在手里的书似乎不用我托着了,反正连我自己站着都不用靠自己的力气。被人群推推搡搡到了后车门那里,才总算是结束了我作为沙丁鱼罐头里一份子的漂流。

      诶?对了,王俊凯呢?我刚打算转头,那极具辨识性的低音就在耳旁响起,
    “一路挤到你这里来,我感觉都要被白眼淹没了。”他微微皱眉,“公交车这么挤,看来以后周五放学我还是骑自行车吧。”

       周五放学……我的高中生活即将迎来一周只有一次放学…

       ………王俊凯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专注随口插刀三十年的王师傅,你好呀

      还没来得及多自哀自怨一会儿,我就听到了那熟悉的短信提示音。手里有书,口袋里有手机,那么要书还是要手机,这是一个问题。

   “放上来吧”好的,王俊凯是小天使,鉴定无误。

From母上大人:

      爷爷买菜回来正好会去车站接你,要是你到的早了的话就在车站等等。

   “我妈说等下爷爷来车站接我,小凯同学,你的任务减轻啦。”我笑着拍拍王俊凯的肩膀,然后拿回了书,压下了心底的一丝丝小失望。可我在失望点什么呢?

      他抿了抿嘴唇,挑起眉一脸嫌弃“小凯??小谢同学——”还是那个提示音,我看了看为了方便被我直接丢在书上的手机,恩……不是我的。

  “放上来吧”好的,我终于也要晋升为小天使中光荣的一员了。

   “不用”王俊凯把书的一边抵在栏杆上,一手托着书,一手在手机上敲打着什么。

      还可以这样?果然成为小天使是要看智商的,我还是好好地做一块酥吧。

    “正好送完你,我等下要和朋友出去。他俩今天也报道完”

      他俩?“王源和易烊千玺吗?”我猜测着,一样没有见过面,但信里出现这两个名字的频率可不小。

    “对,说不定你以后可以见到他们,看看是不是就像我在信里说的。”看得出他王俊凯心情不错,一双桃花眼微微弯着,”对了,你微信是什么?”

      我说着微信号望着身旁少年地铁的侧脸,睫毛长长得微翘起在眼下映出一片阴影,心里的感觉有些奇妙:笔友是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见面的存在。自由交流的条件不就是只相知不相识,可我们现在见了面还将继续在一个班级度过三年,那么我和他到底算熟悉还是陌生?

      我突然有些弄不清,眼前这个男孩子真的是那个我可以肆意吐槽和吐苦水的中二笔友吗?

     接下来的几站,我们没说话,我的脑袋在拥挤的车厢里愈加像浆糊了,耳边是一些同学的议论和王俊凯打字敲击屏幕的声音。

     下车时,爷爷已经等在车站,我和王俊凯把书放进爷爷的自行车篮子里。我道了谢说了再见,随爷爷往家里走走,而他继续在车站等车。

     走了几步我还是回了头,虽然那一刻的我并不明白自己究竟是想看什么。不是每一个举动都可以在做之前想明白原因的,很多时候也不需要我们想明白。     

     王俊凯背着包斜斜地靠着站牌,轻轻甩着手臂,落日最后的光将他的影子拉得好长。也许人真的能感觉到目光的存在,比如自我介绍时被盯着的我,再比如现在的王俊凯。他突然转过了头,不知道这一刻应该做什么才能不那么突兀,我只下意识地笑了笑挥挥手,用口型说了“谢谢你,路飞K”也不知道隔着这段距离的他能否看懂。

    他举起手,高高地挥了挥,我似乎看见了尖尖的小虎牙,似乎没有。

    接下来的三年请多多指教吧,熟悉和陌生的你。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