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流浪日记

温柔有趣有点丧

凯我#《您有一封信件未读》(6)

(6)浪漫和老土

      虽然加了微信,但后面两天我和王俊凯并没有怎么联系过,唯一一次也不过是被他拉进了班群。倒是和班级里的一个女孩子混熟了一些,她叫余渔,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你的高中同学是你初中同学的小学同学。我们惊奇地发现:我们居然给同一个人点了赞,人和人开始接触一般只不过是需要一个这样的契机罢了,而且余渔的座位就在我的左边,所以我们很快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同桌。

      虽然会隔着一条走廊,但这能影响友谊桥梁的建立吗?不能!

      如果说:我的性格活泼度可以打50分,那么余渔大概就是82分,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给她。这两天来我的微信只有两个会话框的红点从未消失过,一个是班群,一个就是她。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相见恨晚99+.大概就是这样。

       入住前一晚,我爸妈从A城赶了过来,在老妈风卷残云地一番收拾后,就准备明天一早让我爸开车把我和行李快递给一中,然后他俩在乘晚上的飞机回去。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自己像被寄放在宠物店的小动物,不过人家只要吃和睡,而我还多了一样——学习。

       学习使我快乐。沉迷学习,日渐消瘦是我对高中生活的美好期望!大概……

       如果说这两天最大的惊喜是什么?那么就是原定去远郊一个训练基地进行一周的军训由于那里出了食物中毒的新闻而改换成了在学校里训练。大幅缩水啊,同志们!从小到大:‘军训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锤炼我们的体魄’这样的口号已经熟悉到可以张嘴就扯,但是我还是比较想做一条被空调宠爱的咸鱼。

       军训生活全天下一样的枯燥,所以大家总会自己找出一些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什么事情可以全民娱乐?什么事情可以让还陌生的同学间无障碍地畅快交流?

       什么事情古往今来是历久弥新,永恒的话题?

       ——八卦!!

       以往这个时候,我一定很乐意在午休的时候听听周围的小伙伴唠嗑然后放空自己发个呆,回过神来也许会附和上几句。但如果周围的人讨论的是自己,那可就是两码事情了。

     “小苏苏,你和王俊凯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余渔把脑袋搁在我的肩上,整个人仿佛没有力气一样靠着我。

     “热……”我耸了耸肩示意她乖乖去旁边躺,“我和他能有什么事情,才见面几天。”

    “那刚见面,他就送你回家啊。传闻王俊凯初中虽然不是不近女色的苦行僧,但追他的人那么多也没看他接受过。”余渔干脆整个人倒在了我身上继续絮絮叨,“小苏苏,你说这两天我和你东奔西走,亡命天涯,也是革命战友了。你不考虑解答一下你战友的小小疑问吗?”余渔躺在了我腿上,眨巴着一双本来就大的眼睛,但纯良的外表下我却看到了她背后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

        这两天一起训练还好,午休吃饭就成了大家聊天的好时机。为了能好好休息,不至于被来来往往的同学参观,我和余渔吃好饭总会逃到学校的舞蹈房里来。

     “你知道不?最近最完整的一个版本啊,我昨天吃饭时候听到的,说你们俩是网恋,微信认识的。那天有人听到你们说什么信啊什么的……”余渔撇了撇嘴以示不屑,继续她的科普大业,“微信?网恋?难不成你们还摇一摇啊……老不老土,什么年代了。”她蹭地一下坐起,认真地望着我“苏苏苏苏,真相只有一个,来吧。我准备好了!”

    “Ah……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小鱼鱼……”午后总是容易犯困的,说着说着我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我长话短说,不是网恋,比他们说的还老土一百倍,他是我笔友。那天刚好我们第一次见面,他有事和我说就顺便帮了个忙。”

     “笔友?”听完,余渔又瘫了回去,“那大家给你们俩用微信真还进步了几百年呢。”

     “是啊……是……”我揉了揉眼睛,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哈欠。相对阴凉的舞蹈房里阳光没那么扎眼,也没那么闷热,脑袋不由得昏沉起来。

     “不过好浪漫啊……”

       啥?浪漫……刚还不老土呢?女孩子的心思真难懂啊…呜…困……

     “啊,我想起来了。苏叶,你有看过一段话吗‘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你和他这也太浪漫了吧。”

        这次换支撑不住的我顺势倒在余渔身上,“好像有听过,但你这也太能想了,我和他只不过……”微眯着眼睛,犯困的感觉就像脑袋里全是软绵绵的云朵。

        诶?有人?迷糊中我瞥到玻璃上模糊的反光。

     “嘎吱……”舞蹈房的门被推开,两个欣长的人影被投影在舞蹈房的地板上,进来的是叶然和王俊凯。

        叶然先看到了我和余渔,以及我们的花式纠缠瘫,“咦?有人在,嘿,我们是不是打扰你们俩双人约会了?论闷骚第一,非叶然莫属。一张扑克脸,脑袋里却不知道成天想着啥。

        不知道他们俩什么时候到的,有没有听到余渔那一串豪言壮语,同为八卦当事人,王俊凯同学这两天很坦然地接受着同学的注视,毕竟人家可能已经习惯了,怎么可能和我等升斗小民一朝备受关注就心有戚戚一样咧。

       本来担心见面别扭,这两天有意无意都有避开,但王俊凯同学你现在这一脸望着我和余渔若有所思是闹哪样啊…………远离叶然,珍爱节操。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