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流浪日记

温柔有趣有点丧

凯我# 《您有一封信件未读》(1-3)

凯我#“您有一封信件未读

     想写一个平行世界的故事。

在那里他没有踏上万众瞩目的那个舞台,但依然是

平凡生活熠熠生辉的存在。预计中长篇

   1—3章

  “呼……”望着终于算是整洁的房间,我长舒了一口气。

    新高中是全住宿制,一周也就周末回来两天,

   你说我这整理那么好干啥呢??

原来多温馨 

多有假期的气氛!

可耐不住家里有个洁癖的老妈。

老妈你直说吧:让我报考这所学校,

是不是就是为了让这房间最后这一颗巨大的灰尘可以不碍眼= =

   “妈!我出门一趟寄个信”拿起书桌上的白色信封,我麻利地穿上鞋下了楼

骑着自行车,看着暖黄色的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在柏油马路上,“这么好的天气要是不出来太可惜了”盛夏哪怕临近傍晚也仍旧闷热,偶尔的微风也带着暖气。

可是我还是喜欢夏天,很喜欢很喜欢夏天。

沿路的风景对我来说不算熟悉。这里是S城,来这也不过一年时光。虽然是爷爷奶奶住的地方却因为老爸工作的原因一直在A城读书,因为中考的缘故回到了这里,陌生而熟悉的地方。

拿着要寄的信是给笔友的——“路飞K”

讲真,每次写的时候我总会有种中二之魂熊熊燃烧的感觉。

但望着自己写下的“酥酥”……

当初我是有多饿才如此坚定不移地一定要让自己是块酥???

老老实实写本名:谢苏叶都比这名字文艺点

少不更事要吃亏的呀啊望天……

说来我俩算是三年的故友了,虽然从未见面,但三年里信件来往从未断过,从某种意义上一起度过了初中,甚至有些不愿说出的抱怨与秘密都可以无负担地交流。

他是S城的,我回到了这里,同城所以收信可以少等一些时间,前一年的交流也更多了一些,附上了新高中的地址和班级,全住宿制的还是寄到学校吧。

 假期的末尾总是稀里糊涂地没了,我以为这个假期总可以放肆一下,然而收到一中

录取通知的同时还附上了假期作业。??

     一中不愧是百年老校,重点高中,就这么雷厉风行地打劫了我的假期。

     我似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美好暑假的进度条“嗖”地一下就短了一大截。

 


报道的那天是个不好不坏的天气,太阳半遮半露地隐在云层里,但秋老虎的威力还是有够厉害的,用纸巾抹了一下额头的汗。再矫情地感叹自己孤苦伶仃没有小伙伴前,我还是快点找到教室吧。

说起来到了S城,难道是因为气场和我很合?我一路从抽奖绝缘体荣升为锦鲤体质,

更有些缘分就像抽中大奖一样奇妙,当然这是后话了。

 在A城虽然成绩名列前茅,但耐不住初中是当地出了名的烂,全区排名最好还是从下往上数来得快。来了S城虽然学校好了不少,但毕竟需要适应期,成绩最多属于中上,考

进一中纯属于考神的恩赐。

     到这就算完了?不不不,之后的分班考考神可能在我这儿葛优瘫了一会儿,我居然进了一中的创新班,通俗点讲就是尖子班。虽然不是一中大名鼎鼎的竞赛班——理科班,但是创新班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也是出了命的厉害。

到这儿,算是掐灭了我心中点点幻想,毕竟电视剧学霸男主不是和远在F班的可爱学渣欢脱日常就是和学霸女神双宿双飞,徒留我们这种中不溜儿的无语凝噎。何况有没有这样玛丽苏反人类的的存在还是个问号……

总算是找到了高一(11)班的大门,你说奇不奇怪,理科班是1班,创新班却是11班——最后一个班,这难道是有始有终的象征?


      本以为大家还陌生,教室里应该比较安静,却不想异常地热闹,大大小小的讨论声迫不及待地冲进我的耳朵,其中有一个名字出现几率很高——王俊凯。

“对对对!王俊凯在我们班,我听我初中同学说的……”

“他怎么没报考理科班,不会是被我们班主任挖过来的吧?”

 “我听说1班和11班常年水火不容啊……”
     ……

  得,看来我们班还真有一个风云人物级的学霸在,接下来的三年是不是会被碾压得很惨……随手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我没什么认识的人在也不是自来熟的性格,自然而然地放空了自己开始神游天外

  信寄出快半个月了,这以往回信早该收到了,怎么这次还没来?

  开学前太忙了吗,不会中国邮政又丫的的吞我信吧……别介啊,最近我运气还可以啊……

  胡思乱想是被周围的吵闹声打断的,回过神来,抬起头:

  原来真的有人可以在人群中被一眼望见。

  入眼的是一个身材欣长的少年,他笑着和身边人说着什么,从我这里只能看见他的侧脸,眼角弧度隐隐勾人,鼻梁高挺。

  王俊凯?从身边人的讨论中我知道了他的名字。

  啥?现在学霸都流行颜艺双馨?

智商颜值两手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班主任的到来打断了教室里的热闹,一番自我介绍和零零碎碎的讲话后,(没错,我又在放空自己放飞理想)轮到了我们自己挨个做自我介绍。

  这一次我看清了王俊凯的正脸,长得是真的好呀,想我上一次发出这个感叹还是冲着奶奶种的南瓜,没想到这次是用来感叹一个美少年。

  一双桃花眼,天生带着深情的杀伤力,笑起时眼睛微眯,露出一对尖尖的虎牙,透着股少年气的可爱。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喜欢动漫,尤其是《海贼王》,喜欢音乐,最喜欢周杰伦哥哥,希望接下来的三年我们可以相处融洽……”

诶?海贼王……小公举……和K那家伙还蛮像的,不知道他收没收到信,今天应该也是报道吧回信什么时候我才能收到呢

没由来地我突然对王俊凯有了些亲切感……

按学号一个个做自我介绍,其实大家都知道学号是按分班考成绩排的,王俊凯是第三个

而我是第二十个,一共三十六个人。

果然亲切感什么的都是浮云。

第一个做介绍的是个女孩子叫夏宁,一看就是好学生,果然是进校第二高分啊。

轮到我了,其实从小我就不喜欢作自我介绍,一直到最近知道了尴尬症这个词我才明白这是为什么。因为我怂,还讨厌尴尬。

毅然决然地迈上讲台,

“大家好,我叫谢苏叶,你们也可以叫我苏叶……我喜欢手绘也喜欢收集明信片……”就在我结束套路一般的介绍后,突然感觉到了被一束目光锁定,目光触及却是一双桃花眼……

王俊凯??

您老人家盯着我干啥呀?我是20号,不是2号……对您没有竞争力的…真的……

当然这是我脑袋中刷过的弹幕,其中有一条也很重要:

桃花眼的杀伤力果然非同一般,…美色误人

 

之后分发了新学期的书本,排了座位。出于一些原因,班主任没有安排同桌,而是单人一排,这个原因自然大家都懂的,一中虽然没有严打严抓,据说在不影响成绩不过分的情况下有些时候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总是防范着的。尤其是王俊凯同学这种生物需要好好保护,前后左右全是男生,我仿佛听见了无数少女的心碎声。

班主任收获破碎少女心*n

我坐在他的斜前方,算是很近了,这么好观赏美少年的角度却并没有让我多高兴……

总觉得有束目光时不时地扫过我的后方,回头看,王俊凯同学正用他那惑人的桃花眼

若有所思地望着我。

Excuse me? 大大……你要干嘛直说吧……来个痛快的

难道是他知道了我把他比作南瓜??有表现得那么明显么……

“看啥呢?那么出神……”叶然出声问道。王俊凯的小伙伴好基友之一刚刚自我介绍知道的。“恩……没什么”

您老人家没事……我有事啊……

第一天的报道结束了,大家都开始收拾收拾东西回家,毕竟后两天搬行李过来正式入住宿舍之后才是真正高中生活的开始。

拿出手机看到我妈发来那条“饭烧好了在桌子上,我回A城了,两天后和你爸一起来正好送你上学。”

手机和书本并排放在桌上,望着高高的一坨书,我似乎望见了我在阳光下挥汗如雨把书本大大扛回家的壮烈景象。

得,开工!

我颤颤悠悠地抱着一坨书走到校门口,看到无数家长在门口殷切等待的身影,

当再一次感慨自己真是凄惨时,却感觉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

   回头,是王俊凯!?!

   怎么又是您老人家啊?我这干啥了呀……让您站在校门口找我让我接受大伙儿目光的洗礼……

  “你笔名是不是酥酥?”

苏苏……我们有那么熟么……笔名……诶??

   “我是路飞K.。”

    阳光落在这微笑着的男孩子身上,虎牙真是耀眼呢。

  

评论(7)

热度(7)